学院新闻

药学院举办“研发中国药—药分之我见”学术交流暨药物分析专业学科介绍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30浏览次数:241

1227日,药学院药物分析博士党支部在新实验大楼一期122会议室举办“研发中国药—药分之我见”学术交流暨药物分析专业学科介绍活动药学院副院长吴春勇主持活动。副校长齐炼文教授药学院药物分析系主任邹秉杰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出席活动,药学院本硕博近百名同学参会。

副校长炼文教授以“医药临床基础交叉研究的若干思考为题作报告,分享了自己关于学科交叉的几点想法,他指出临床是开展医药科学研究的源头,基础研究是医药创新的总开关,而医药的出口在于深度交叉融合,并通过例举谷雨研发成功的典型以及丁家宜、楼凤昌教授等人极致科研的典范,讲授应该如何开展科学研究,并就如何更好地实现创新与传承与学生进行了交流

药物分析专业学科介绍会上,系主任秉杰教授对药学院药物分析专业的历史沿革、杰出代表、以及研究领域、应用场景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向大家展示了药物分析系目前涉及的研究方向以及研究团队的主要工作内容,让学生们充分地了解药物分析专业。除此之外,他也分享了自己进行科学研究过程中的体会。

在随后的主题研讨沙龙环节,现场的师生围绕科学研究、职业生涯规划等主题进行了交流。齐炼文副校长表示科研是一个不断做减法的过程,以内驱力为导向的选择才是长远的,并勉励大家以终点的眼光平常看待困难与得失。春勇副院长强调兴趣在科研中的重要性秉杰主任表示科研就像登山,确定好高峰之后要学会分解目标。

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学科间的交流、拓宽了学生的科研视野、增加了学生的专业认同感,也解答了学生心中的困惑和发展疑虑,为学科的发展以及学生的成长提供了助力据悉,该活动为系列主题性质,后续还会有不同学科交叉的主题学术交流活动。

副校长炼文教授作报告

系主任秉杰教授介绍药物分析专业

副院长吴春勇教授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李慧娟、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