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工会举办研究生导师心理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559

422日下午,药学院工会在江宁校区举办“沟通从心出发——研究生导师心理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到东南大学心理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马向真教授。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副院长李志裕、党委委员徐云根、工会主席陈真及部分导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培训会。

马向真教授的报告从近期的热门公共事件出发,剖析事件中人物的沟通特点,引出沟通重要性的话题;进而带领现场教师探讨有效沟通需要注意的环节,需要在知己、知彼、知境三方面进行分析;还详细介绍了有效沟通的方式方法。报告后,老师们将自己从教过程中师生沟通的困惑,与马教授充分探讨,气氛热烈。

张仕英书记最后总结道,药学院一贯重视心理育人工作。导师作为研究生育人主体,掌握必要的心理学知识和技巧,提高与学生的沟通效果,提升课题组科研工作效率的同时,对学生的成长成才、人格塑造和价值观形成更是一种深远的影响。希望更多的研究生导师能够学习掌握心理学相关内容,在导师之间、导师与学院之间形成畅通的沟通渠道,共同为培养高质量药学人才努力。

张仕英书记讲话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