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工会举办“DIY绿豆糕”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551

“绿豆糕”被誉为端午三宝之一。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药学院于近日组织教职工亲手“DIY绿豆糕”,用这种特殊的形式喜迎2019年端午节的到来。

活动当日,药学院江宁校区G514会议室被临时改造成“工作坊”,学院工会主席陈真老师担任教员,带领参与活动的教师们一步步制作。活动中,老师们分工协作,有的加工蔓越莓干,有的揉捏绿豆泥,有的组装按压模具。为确保每块绿豆糕重量相同,实验中心汪丽霞老师还带来了电子天平给每一块原料称重。老师们时而互相“取经”,时而互换“工种”,半小时后,一块块亲手制作的精美的绿豆糕“出炉”。绿豆糕们形状各异,经过压模呈现出“绿”、“豆”、“糕”字样。饱满的绿豆糕包裹着蔓越莓绿豆、枣泥绿豆等丰富馅料,让人不仅垂涎。大家争相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药学院工会本学期已先后举办“瑜见最美丽的自己——女神节”活动、研究生导师心理培训、教职工素质拓展、端午节主题活动等多项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学院工会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不断拓展工会工作思路,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