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教学名师)-周建平

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786

      周建平,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药科大学药剂系主任。现任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药剂专业主任委员),江苏省药学会和南京药学会药剂专业主任委员、常务理事,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药评审专家,国家发改委药品价格评审中心评审专家。入职期间荣获教育部和江苏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青蓝工程”、“333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和“六大高峰人才”等称号。
      周教授始终严于律己,积极引导并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培养学生正确的学习态度和科研作风,做学生学习和科研的引路人。努力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做学生成长的铺路人。努力搭建学科平台,深化改革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方法,强化综合性教学,教学共勉。积极组建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用真心关爱教师团队,做称职的学科带头人。俯首躬身,倾心育人,为发展高校教育事业尽职尽力。
      周教授长期探索专业课程的教学思路,在宽基础的前提下优化学生专业知识结构,逐步组建和完善药物制剂专业课程群。围绕培养目标,设置专业课,形成了由《工业药剂学》、《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工业药剂学实验》、《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实验》为主、《药用高分子材料学》、《制剂工程学》、《专业外语》为辅等课程组成的药剂学理论与实验课程群,并率先开设了《药品包装设计学》为补充的专业课程,进一步优化了药物制剂专业课程群的结构,是目前国内高等院校开设药物制剂专业课程体系设置的标杆。
      周教授在教学成果方面获得了江苏省教育厅和教育部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国家精品课程和特色专业各1项、教育部和江苏省青年骨干教师称号、江苏省“青蓝工程”和“333”培养对象和“六大人才高峰”等诸多奖项和荣誉。
      周教授的格言是:为学生从学校这片沃土中汲取更多的正能量而努力,继续潜心研究、不断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