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学名师——尤启冬

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879

   

      尤启冬教授,2006年评为国家级教学名师,2014年被中组部批准为首批“万人计划”教学名师。药物化学国家重点学科负责人、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药物设计与优化重点实验室主任。
      作为国家教学名师,一直坚持在教学第一线每年承担着大量的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工作。在教学过程中创新课程体系,改革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建立新的实践模式,探索和发现新的教学规律,不断创出人才的培养新思路。强化对“药物化学”课程的建设,尤启冬教授组织药物化学的教学团队加强对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主持编写的“药物化学”教材,先后被列入国家高等学校“十五”、“十一五”和“十二五”规划教材,并将教学改革的成果引入到教材的编写中。先后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次,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2次。尤启冬教授负责的“药物化学”课程先后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国家双语示范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拍摄了国家视屏公开课、MOCC课程等。所带领的教学团队2007年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团队。所创立的实验教学中心被评为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先后还被评为江苏省优秀教师、江苏省师德模范。指导的本科生论文获得江苏省一等奖2次和团队奖1次。
      作为科研工作者,一直坚持在科技第一线,主持国家重大科技专项、“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等20多项,发表SCI论文120余篇, 申请美国、中国专利57项,授权专利42项;主编《Chiral Drugs》等著作5本、主编国家规划教材等6本;作为国务院特殊津贴奖励者带领科研团队开展创新药物研究,被评为省级科技创新团队。多次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


尤启冬教授获得“国家级教学名师”领奖留影

尤启冬教授工作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