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体系构建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762

12月31日上午,药学院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课程思政体系构建专题讲座,邀请河海大学岩土工程国家重点学科教授、教务处处长沈扬作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讲座由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主持。

沈扬教授讲座的题目为《专业层面课程思政体系构建的思考和实践——以河海大学土木类专业为例》。他从“内生动力”、“整体之道”、“局部之术”、“导用并进”四个方面讲述了课程思政专业性与政治性的统一,解释了课程体系、课程、课堂的关系,传授了课程思政的具体做法,传达了课程思政的应有理念。沈教授主张,育人不仅限于知识的有效传递,还包括能力培养、视野拓展、人格养成等。讲座内容详实、举例生动,深入浅出、春风化雨。参加讲座教师聚精会神听讲,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张仕英书记作总结发言,希望老师们能够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课程思政水平,真正做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

据悉,药学院一直致力于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今年,学院6门课程获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立项,编纂《药学院优秀课程思政设计案例选编》1本,《药物质量与安全》上线中国大学MOOC(慕课)。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张倍茹摄影:黄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