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学院举办第一期“青研聚焦”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388

为聚焦师生视野、畅通师生沟通渠道、搭建师生交流平台,稳步提高师生间互动交流效度,以思维碰撞促进共同成长,12月25日,药学院于教学楼A306举办第一期 “青研聚焦”工作坊,孙春萌副教授、邱志霞副教授参与分享、交流与指导。

访谈环节,两位老师与同学们围绕着科研、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困惑问题展开探讨,两位老师说道,科研方面鼓励同学们以兴趣为首、充分挖掘自己的科研方向;生活方面做到真正劳逸结合的,合理安排实验,做真正的时间管理大师。论剑环节,两位老师和四位学生代表就“在努力奋斗科研的同时全面发展是可行的硕士研究生状态吗”这一问题展开意见交流,同学们们表示,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成长是分阶段的,研究生阶段日常里大部分时间都投入科研学习,零碎时间会被生活中其他琐碎事情占据,所以现实情况里留给我们全面发展的时间和空间并不多,对此两位老师进行解惑与指导,鼓励大家合理分配时间,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研究生。最后,两位老师就“研究生应该具备怎样的核心素养”进行了总结发言,涵义深刻,令人思考。

本期青研聚焦工作坊让师生受益匪浅,不仅针对问题进行了解惑,更进一步认识到了意见碰撞和真情交流的重要意义。师生纷纷表示,要注重聚焦问题,在问题中深入交流,携手进步,共同成长。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稿人:丁心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