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腾如虎跃,振翅雁引航——药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雁翎行动”

发布时间:2022-02-24浏览次数:502

为牢固树立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阔步昂扬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的历史节点,2022年寒假期间,药学院结合校学工处“四励”主题活动、校团委《关于开展 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深入开展“雁翎行动”。药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在“易班”平台上互相分享、互相交流,记录下活动一个又一个精彩瞬间。

一、益智:阅读一本好书

读书就像旅行,身未动,心已远。同学们自发制定“寒假读书计划表”,在阅读的同时产生了新的人生体悟,他们将此融入自己的读书报告,并通过“易班”与同学们分享。相信书与路将融为一体,共同开拓新的人生。

 

阅读好书

二、感恩:进行一次感恩行动

在寒假中感恩父母,是同学们寒假生活的主旋律。他们与自己的父母打卡一张全家福,与家人进行深刻的沟通,感恩父母十九年的陪伴,彼此放下羁绊,留下感动。

 

感恩行动

三、服务:参与一次志愿服务

药学院484名志愿者参与进“一起云支教”助力冬奥志愿服务活动,结对369名中小学生,一起运动迎冬奥、一起看冬奥、一起云阅读、一起过冬奥年,一起宣传冬奥,形成了独特的冬奥志愿体验。与此同时,不少同学心系疫情,协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感悟医护人员的负重前行,感恩他们带来的春暖花开。

 

志愿服务

四、调研:进行一次调研活动

“纵使他乡万盏灯,不抵故乡当头月。”学院学子打卡家乡文化,感受最美家乡,在“易班”平台做家乡文化的传播者和宣传员,共同展现了中华万疆之美与文化的博大精深。

 

调研活动

五、实践:进行一次社会实践

同学们或是返回高中母校通过 PPT、宣传片、微视频、讲座等形式,向高中师生介绍药大的校情校史、招生政策、人才培养、科研成就等内容,或是围绕“运动打卡迎冬奥”的主题,参与强体魄·迎21 天运动打卡专项活动,为冬奥加油,或是走进革命老区,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传播正能量,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社会实践

六、回报:打卡一周假期劳动

同学们打卡日常劳动,在增长技能的同时收获快乐。通过亲身实践,体会劳动不易,更懂得珍惜他人劳动成果,也感悟传承中华民族千年的道理“民生在勤,勤则不匮”。

 

假期劳动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当代大学生正处在人生的朝阳时期,充满着青春活力,洋溢着无限激情,相信同学们能够以健康的心态,在新的一年里,放飞理想,砥砺前行。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张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