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院长带领学生参观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

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872

3月8日下午,青年成长导师药学院院长李志裕教授与辅导员刘雅芯老师带领药学院2019级药学(基础药学理科基地)1901101班学生赴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进行参观交流。

活动伊始,在杨军院长的安排下,葛晓明总工程师、胡文彦博士、药品检验所曹玉所长、陶磊博士、食品检验所程逸宇老师带领师生参观了药品检验所和食品检验所的动物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色谱质谱分析实验室,师生通过参观了解了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的发展历程、实验室建设、检验能力与科研设备等基本情况。

随后,李志裕院长带领师生开展座谈交流,结合时代背景与社会关切,深入探讨抗新冠肺炎药物与疫苗的研发情况,以瑞德西韦、帕罗韦德等小分子药物为例,为同学们深入讲解新药研发过程,给在场师生带来“生动一课”。李院长强调,同学们要扎实掌握专业知识、努力拓宽国际视野、深入关注国计民生,做有责任感、使命感的药学生。

最后,师生就药学行业背景、新药研发趋势、课程体系设置、职业生涯规划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参观交流活动旨在落实“知行合一,实践先行”的教育理念,拉近了青年成长导师与班级同学的距离,同学们受益良多。相信在青年成长导师的助力下,同学们定能明确目标、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为药学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参观实验室

 

座谈交流会

 

合影留念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刘雅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