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新闻宣传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551

为做好新形势下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构建新闻宣传工作大格局,提高我院新闻宣传水平和业务能力,3月7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姜晨受邀在我院综合研发楼G514会议室作新闻宣传专题讲座,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祥康,全体辅导员参加讲座。

姜晨老师以“新闻精品是怎样炼成的?”为主题,围绕“外宣工作的‘四大困境’、外宣工作的独特视角与创新策略、外宣报道的实战技巧与案例剖析、对外宣传管理办法解读与提示”四个方面,解读了外宣工作的着力点与深刻内涵。作为一名奋战在高校宣传一线的新闻工作者,姜老师结合传媒研究实践,运用身边的生动案例,全面深入地分析了新媒体时代的舆论生态,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应对舆论危机的相关策略措施。此外,他还详细讲述了撰写新闻稿时要注意的内在逻辑与模块组成,招招实用!姜晨老师指出,对外宣传工作是学生、社会和家长了解学校的“重要窗口”,也是发现美的工作,有很多新闻事实就在药大师生之中,要注重挖掘,强化分析。整场讲座既有新闻宣传创新思维的知识普及,也有写作技巧与实例的专业诠释,深入浅出,丰富实用,在场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新闻宣传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辅导员的新闻敏感性,帮助辅导员夯实了新闻功底,提升了职业素养和能力,为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建设筑牢基础。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也为药学院的舆论宣传阵地增添了新的活力,为学校宣传工作的创新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讲座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刘雅芯、刘禹杉、盛洁,摄影:黄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