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主题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609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劳动教育,发扬志愿服务精神,3月10日下午,校团委、基建后勤处、药学院联合在江宁校区举行“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主题植树活动,药学院本科生毕业班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及团员骨干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此次植树活动的树苗由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捐赠。

活动伊始,张杨彬书记回顾江宁校区的发展建设历程,他指出,植树造林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更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的落地举措,同时为碳达峰贡献力量。随后,张仕英书记致辞,张书记从植树节的由来和发展娓娓道来,她强调,本次植树活动有效推进了绿色校园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同时也将学院劳动教育理念落在实处,她希望青年党团骨干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谆谆教导与殷切期盼,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热爱劳动,争做担当有为的药学生。基建后勤处江海老师从工具使用、挖土技巧、种植细节以及树苗培植朝向等方面向师生作具体指导。

领导致辞环节

植树指导环节

植树环节中,在场师生一起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将满载“献礼党的二十大,相约建校一百载”美好祝愿的梦想胶囊与树苗一起种植在树下,共同筑梦2036。随后,张杨彬书记、张仕英书记与学生党团骨干代表一同为“药领先锋林”揭牌并合影。

书写梦想胶囊

“药领先锋林”揭牌合影

今年3月12日是第44个植树节暨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1周年,药学院始终注重引导党团青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打造以党团学生骨干为实践主体的“药领先锋林”,旨在通过劳动再教育,劳动再育人,引领广大学生躬身劳动实践、涵养奉献情怀、树牢理想信念。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徐正保、刘雅芯、张驰,摄影:黄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