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劳动实践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415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育人方针,培养大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念,提升劳动实践能力,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和劳动意识,药学院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团学骨干开展清明劳动志愿活动,同学们走进校园、走近自然,清理杂草、清扫垃圾,为建设文明美观的校园环境出一份力。

在保证安全和主要植被不被破坏的前提下,同学们除去园内部分杂草,增强园林观赏性。在樱花苑、药领先锋林等地,随处可见同学们辛勤的背影,劳动过程中团学骨干们每一次的弯腰和动手都是对劳动精神更深的体悟。伴随着春日的阳光,同学们团结协作,共同参与劳动生活,改善校园自然环境,为春日风景增光添彩。

药学院高度重视团员青年劳动教育,素质提升培养,探索新型劳动育人模式,打造雁翎志愿服务队,全年围绕五个主题,十种形式常态化做好学生各类劳动志愿教育,始终坚持将思想教育同大学生生活实践结合起来,促进新时代青年提升素养、全面发展。

 

劳动场景

 

合影留念

供稿单位:药学院,图文:王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