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研究生协同育人沙龙

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394

为进一步加强药学院研究生导师和辅导员的协同育人合力,4月8日,药学院在综合研发楼G514会议室举办研究生协同育人沙龙,各系导师代表、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共同参与。

本次沙龙针对研究生育人工作重点、难点、堵点展开交流,着重研讨协同育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如何提升协同育人效果,形成协同育人机制等内容。研讨过程中,与会导师围绕劳动教育、导师辅导员协调联动、师生信任关系加强、沟通渠道畅通、协同评价落实、责任意识引领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并与研究生辅导员针对协同育人机制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落实中的改进思路进行了讨论。

孟祥康副书记表示,药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协同育人工作,此次沙龙的举办是学院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和辅导员协同育人功能的有益探索,帮助各方从多元视角认识研究生导师与辅导员协同育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收集到了很好的建议与意见,希望研究生年级组和学院研究生会根据沙龙讨论的建议进一步推进沙龙的举办,帮助学院优化协同育人机制,凝结协同育人力量,推进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上台阶、出成效。

 

沙龙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殷波丁心媛刘雅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