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药学院举办“2021年中国药科大学学术周”分会场报告会

18:00-19:00(Tuesday)June14,2022

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614

1123日,中国药科大学学术周报告会——药学院分会场报告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江宁校区学院实验楼122会议室顺利召开。报告会由“第二届豪森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提名奖获得者刘建平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江苏集萃新型药物制剂技术研究所董事长、所长全丹毅教授作题为《全球医药行业聚焦的最新研发方向及中国改良型新药发展趋势》的精彩报告,报告重点分析了在医药行业大变革的背景下新型药物制剂研发行业面临的机遇及挑战;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药剂系主任徐华娥教授针对目前临床肿瘤药物治疗存在的问题作《基于临床需求导向的智能药物递送体系的构建及评价》的精彩报告,报告阐述了抗肿瘤纳米药物递送系统的设计思路,使师生们对肿瘤治疗的智能递送体系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理解。

互动环节,现场师生就分子靶向药物在临床上的应用、中国的制剂技术与国际市场比较发展受限的因素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本次报告会紧扣学术热点和科研需求,对于营造良好科研氛围、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提升科研创新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报告会现场


    撰写人:张文丽、刘宣伯、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