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连山

    药物化学系 兼职教授
    领域:针对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研究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办公室:
    实验室:
  • 张连山教授现任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全球研发总裁,江苏省产业教授,国家重大新药创制总体组审评专家。
    1982年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原南京药学院),获理学学士学位;1992年毕业于德国蒂宾根(Tubingen)大学,获有机化学博士学位;后赴美国Vanderbilt大学医学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
    1998年起张连山教授加入美国礼来公司,曾担任多个研究项目的高级化学家、首席研究科学家以及研究顾问等职务,分别于2003和2007年两次荣获公司研发最高总裁奖。2008年7月至2010年4月担任美国Marcadia Biotech公司的高级化学总监,参与研发的五个候选药物成功进入临床研究。
    2010年加盟恒瑞后,张连山博士与他的团队建立了国际领先的创新药物研发体系,研制出一系列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抗肿瘤、糖尿病、心血管类创新药物,其中,阿帕替尼、长效GCSF、吡咯替尼等国家1.1类创新药物获批上市。其在国际SCI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数十篇,申请专利近百份。2012年,被江苏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评为“江苏省留学回国先进个人”。
    针对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