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学院组织开展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205

为助力辅导员提升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教学质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充分做好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授课准备工作,10月4日上午,药学院在江宁校区综合研发楼G514会议室召开了形势与政策课第一次集体备课会。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祥康,药学院全体授课辅导员参与本次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孔玉玲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对参会老师进行了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教学指导。

会上,孔玉玲老师结合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进行示范教学,从时代背景、历史方位、实践基础三方面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背景,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十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通过交流互动,拓展延伸等方法,深入简出地讲解了课程的核心内容,达到入耳入脑入心的效果。随后,与参会辅导员就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方式进行深入讨论,对如何讲好讲深形势与政策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孟祥康副书记总结发言,他指出形势与政策课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性课程,授课过程中要用丰富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增强学生对创新理论和党的政策的理解,备课、授课过程中要思考如何提高学生的积极性和活跃度,切实把课程上出质量上出效果。

本次集体备课会对创新教学方式、丰富课程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准备了基础和条件。药学院辅导员队伍将秉持知识承载价值的理念,打造有质量、有思想、有温度的形势与政策课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示范教学

 

备课会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邓元卿刘雅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