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学院召开2022级云南籍新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171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云南地区招生宣传工作,全面了解我校云南籍新生入校适应情况,105下午,药学院在江宁校区综合研发楼G514会议室召开2022级云南籍新生座谈会会议由云南招生宣传组组长、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主持,云南招生宣传组教师代表以及各学院的云南籍新生参加座谈。

会上,张仕英书记与云南籍新生亲切交谈,逐一听取他们入校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与会新生积极发言,纷纷感谢招生组在报考期间耐心细致的解答与帮助,讲述了报考我校的初心,表达了对学校环境和药学氛围的喜爱,还介绍了自身学生干部任职和社团活动情况。张仕英书记对新生呈现出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表示欣喜,并对他们丰富多彩的校园经历表示肯定,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座谈会邀请了4名云南籍高年级本科生作经验分享。谢可心同学重点介绍了保研相关政策和注意事项;张绍航同学就拔尖计划选拔和科研开展作经验介绍;黄源妍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准备夏令营的流程;卢禹龙同学以学习、科研、生活为主题,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与会教师对新生表示祝贺,鼓励新生树立明确的目标,勤奋学习,重点提高自身的英语水平,打好专业基础,并以自身成长为例,引导学生保持奋斗精神,早日成为行业栋梁。

座谈会最后,张仕英书记向新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能够加强与同学、招生组老师、高中老师的联系,及时分享自己取得的成果;二是做好生涯规划,珍惜时光,不负韶华;三是将学习作为大学的主旋律,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全面发展;四是向身边的优秀同学与老师学习,汲取榜样的力量,砥砺奋进。

云南籍新生座谈会是云南地区招生宣传组每年的例行工作,也是深化“三全育人”工作的具体举措。通过座谈,深入把握云南籍新生入校后的学习、生活、心理等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细化指导和帮助,不仅有助于学生们今后的发展,也有助于提升我校招生宣传工作的深度和效度。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刘贝、张倍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