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药学院第三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通知

10月12日周三15:00—16:00

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745

报告时间1012日周1500—1600

线下地点:中国药科大学新实验大楼121会议室

报告题目CRISPR-Cas9的一个重要生物学问题

 座 人药学院药理系 肖易倍教授

 持 人药学院副院长 吴照球教授 

摘要:

RNA引导的CRISPR-Cas9核酸酶是一种颠覆性的基因编辑工具在生物医药的各个领域广泛应用。虽然CRISPR-Cas9已获得2020年诺贝尔化学奖,但关于的一些重要生物学问题,尤其是Cas9在识别外源基因并将其作为间隔序列整合入CRISPR序列中完成免疫记忆,最终发挥靶向切割的机制尚未阐明。本报告将聚焦这一分子机制,拓宽对Cas9生物学功能的了解。为改造CRISPR-Cas9系统的整合元件,进一步提高其实际的应用价值奠定理论基础。

个人简介:

肖易倍,药理系教授。2014年获德国吕贝克大学博士学位,2014-2018年在美国康奈尔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CRISPR-Cas基因编辑工具的分子作用机制及其应用、药物靶标发现与确证、以及药物/靶点互作的构效关系。现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负责人)等课题。 


主办单位: 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

 

搭建交流平台  启迪学术智慧  共话发展未来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