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药学院第二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通知

9月27日周二16:00—17:00

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793

报告时间9月27日周16:00—17:00

线下地点:中国药科大学新实验大楼121会议室

报告题目:靶向蛋白质复合物的药物发现

 持 人:药学院药物化学系 杨鹏教授

 座 人:药学院药物化学系 姜正羽特聘研究员

摘要

人类蛋白互作组的鉴定和后续功能研究,演化了药物发现的新模式——从单一蛋白质到蛋白质复合物,催生了靶向疾病相关蛋白质复合物的药物研发新策略。化学小分子调控蛋白质复合物可望拓展药物靶标的维度、探索新的治疗领域。本报告针对当前蛋白复合物靶标先导化合物难于发现和类药候选物难以优化的瓶颈问题,以报告人的研究实例为基础,介绍靶向蛋白质复合物的药物发现的方法和策略。

个人简介

 

姜正羽,中国药科大学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5年博士毕业后留校工作。主要从事靶向蛋白质复合物的药物化学和化学生物学研究。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Science Adv,J Med Chem(10篇),Redox Bio,APSB,Cell Chem Bio 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和邀请综述四十余篇,获得授权专利十余项,其中三项已经完成成果转化,1个化学1类新药已经完成I期临床研究。主持包括国家科技“新药创制”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等科研项目10余项。获得第21届中国药学会-施维雅青年药物化学奖。入选第四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江苏省“青蓝工程”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担任《Acta Pharmaceutica Sinica B》《药学学报》《中国医药导刊》等杂志青年编委和江苏省药学会药物化学专委会委员。

 

主办单位: 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


 

搭建交流平台  启迪学术智慧  共话发展未来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