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学院举办药物分析学科宣讲暨导师面对面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200

为加深学生对我校药物分析学科的认识,帮助学生解决在保研读研选择中遇到的问题,10月7日,药学院举办“学在药大、留在药大、扎根药大”主题药物分析学科宣讲暨导师面对面交流会。药学院药物分析系主任邹秉杰、实验中心主任苏梦翔、博士后韩凌飞出席本次会议,交流会由辅导员杨晗主持。

宣讲会伊始,药物分析系主任邹秉杰从本科专业分流时为何选择药物分析专业展开,重点介绍了我校药物分析专业特色、就业去向、研究生招生方向以及导师团队等情况,为同学们确立将来的研究生报考方向提供了建议,并鼓励同学们学在药大、留在药大、扎根药大。

同时,邹秉杰主任还从生物分析技术与药物分析学科交叉处出发,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团队在药物分析专业学科前沿的新方向、新成果,他表示,药物分析学科在新时代中不断发展,与多学科交叉融合迸发出无限的潜力,药物分析的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他勉励同学们把握自己的科研兴趣,打好专业基础,在青春岁月里有所作为。

实验中心主任苏梦翔从禁毒技术与毒物鉴定专业出发,介绍了我校在禁毒方向的重大研究成果以及学科特色优势。苏梦翔主任也带领同学们梳理了我校药物分析学科与时代进步密不可分的发展历史,殷切希望同学们既要传承药物分析学科的传统手艺,又要锲而不舍探索学科前沿。

随后,博士后韩凌飞从科研方向、获奖情况、课题承担、论文专利以及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药物分析专业的研究方向,同时回答了同学们如何平衡学习成绩和科研经历等问题,分享了自己宝贵的直博经历。

在交流答疑环节,现场同学踊跃提问,老师们就保研考研政策、药物分析专业就业方向、专硕与学硕之间如何抉择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会议现场掌声不断。

本次活动促进了我校药物分析专业导师们与同学们的交流,展示了药物分析领域的卓越成就和一脉相承的学科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让他们更加了解本校学科的发展历程和突出科研成果,未来将继续秉持精业济群的校训精神,更加坚定地投身医药行业,把握新时代发展的新机遇,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乘势而上、主动作为!

 

三位嘉宾作主题分享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杨晗、黄少勇、高海、易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