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学院举办药物化学学科宣讲暨导师面对面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370

为加深学生对我校药物化学学科的认识,帮助学生做好未来生涯规划和升学选择,近日,药学院举办药物化学学科宣讲暨导师面对面交流会。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处长李志裕教授、褚钱教授、林爱俊教授、王磊副教授、徐熙助理研究员、辅导员黄少勇参加活动,活动由孙昊鹏教授主持。

活动伊始,各位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药物化学实验室,细心讲解相关仪器设备的功能与用途,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研究生的生活日常,对药物化学学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随后,师生一同来到新实验大楼122会议室进行交流座谈。李志裕教授以“药学梦想从这里启航”为专题进行分享,从药物化学的学科定义出发,对我校药物化学专业的导师团队、学科平台、科研方向、就业情况等进行了讲解,回答了同学们对药物化学专业的疑问,并为同学们提供了报考建议,让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知识。

交流答疑环节中,现场同学从课程与专业的关联性、研究生科研情况等多个方面积极发问,参会的各位老师详细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打牢知识基础。交流过程中,李志裕教授重点强调,做科研需要吃苦耐劳的决心,要拿出“头悬梁,锥刺股”的学习精神,坚持下去,才能成功。

本次交流会不仅帮助同学们解答了心中疑惑,更是对同学们的一次学习动员,有助于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夯实专业基础,打牢知识“地基”,拓展学术视野,把握人生方向,发扬“精业济群”的校训精神,在新时代背景下,为医药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参观实验室

 

李志裕教授作主题讲座

 

交流答疑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黄少勇高海易倩倩杨晗刘雅芯图片:黄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