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学院举办新入职辅导员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581

10月14日下午,药学院在综合研发楼G514会议室举办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交流会,邀请具有丰富辅导员工作经验的老师为新入职辅导员传授心得、解答疑惑。培训交流会由药学院辅导员发展中心主任黄少勇主持,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参加活动。

张倍茹老师围绕党的建设专题,介绍党支部标准化工作重点与关键流程,从时代背景、主要维度、实现路径三个方面阐释党支部标准化的重要性和落实方法,梳理了辅导员党务工作中的关键事项和重要时间节点,为做细、做实、做强党建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与参考。

刘禹杉老师结合自身新媒体工作经验,从网络思政视角出发,阐释新时代网络思政的重要意义,并介绍新时代网络思政的形式、内容和平台,同时强调工作中增强同理心、及时换位思考、筑牢思政主阵地的重要意义。

张驰老师结合学院辅导员工作要点,从工作要求及可能遇到的困惑等角度,详细梳理重点、难点工作,建议新辅导员树立大局意识、加强理论学习、改进工作方法、适时自我调适,为新辅导员的工作和发展提供了支持和帮助。

新辅导员就讲座内容积极参与交流,希望能够立足于学院良好的学工氛围,从过往经验中汲取养分,迅速成长。

本次培训交流会旨在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适应岗位角色,找准工作方向,努力提升工作成效。药学院历来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自成立辅导员发展中心以来,通过定期举办辅导员沙龙、读书交流、专题研讨等形式,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业务素养。

 

三位老师作经验分享

 

交流会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徐卓刘雅芯图片:黄少勇古峻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