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学院举办“生涯逐梦,职赢未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248

为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10月14日,药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江宁校区综合研发楼G514会议室举行。招生就业处就业办公室主任刘胜利老师、王静老师及药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共涵盖网络测评、选手报名、线下培训和院部比赛四个环节,自活动启动以来,全院学生积极参与、反响热烈。经自荐与辅导员推荐最终有8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院赛。

比赛中,选手们通过自我认知、职业探索等方法阐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展现了奋发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面貌,诠释了药大人对“精业济群”校训精神的孜孜追求。有的选手聚焦禁毒一线,希望用自己的学识参与毒品鉴定工作,为我国禁毒事业贡献青春力量。有的选手心怀科研之志,立志为我国新药研发做出贡献;有的选手选择投身教育事业,希望用自己扎实的学识传播知识与真理。经过现场激烈角逐,最终推选出本科生4人,研究生2人参加决赛。

比赛后,刘胜利老师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肯定了选手们主动积极、科学规划的态度,赞扬了同学们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梦想、将个人价值实现与国家发展需要相结合的职业规划思维,勉励在场学子注重综合能力提升,进行全方位发展,力争达成“研发普惠良药,贡献幸福生活”的医药行业使命。

此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贯彻校就业办相关工作要求、贯通职业生涯教育、提升学生职业生涯意识的有益尝试,为学院开展就业工作及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有效支撑。

 

大赛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王培刘雅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