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学院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183

1016日,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药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全院师生以多种形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开幕会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祥康主持座谈会,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师生代表畅谈体会、热切交流,回顾过去非凡十年,展望未来光明前景。药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丁启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引导、是鼓励、更是鞭策,作为一名教师,要将育人工作做到极致,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辅导员古峻瑞谈到作为思政教师的使命与职责,要在今后的思政育人之路上,引导学生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梦想之中,将个人价值实现与国家发展需要相结合,书写新时代的新篇章。学生代表苏昱霏感慨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十年间发生巨变,家乡的天更蓝了、水更清了、人民的日子更好了,作为大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发挥青年力量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作总结发言,她强调,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要担负起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神圣使命,坚守教育理想,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提高育人本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育并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让“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她寄语青年学生代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见证者、建设者、奋斗者、推动者、捍卫者,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药学院将通过固定学习日,认真组织师生系统学习二十大报告,学懂、弄通、做实,形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学院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奠定基础。

 

主会场

 

各分会场

 

座谈交流

 

学习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 刘雅芯高海图片黄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