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新生校史教育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9浏览次数:392

为进一步加深新生对校史文化的认识与理解,厚植爱校荣校情怀,增强学生的自豪感、认同感与归属感,10月27日,药学院特开展“云逛校史馆,掀起‘新史尚’”新生校史教育直播活动,师生齐聚云端领略药大悠久校史、感受校园文化氛围。

辅导员邓元卿老师和药学(基础药学理科基地)2201101班王雨桐同学化身主播,以时间为主线带领师生共同品读药大从1936年成立至今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悠远历史,见证了前辈校友们在办学过程中留下的光辉足迹。

校史馆中,今昔照片对比、沙盘雕塑实物都让镜头后的师生感受到学校历经艰辛愈显刚毅的历史文化积淀与汇揽英才开拓创新的教育教学成果。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直播云游参观、聆听校史校情讲解,对学校悠久的文化传统与精神了解越深入,越是深受震撼。

此次校史教育活动是对新生思想的引领与熏陶,更是学院师生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激励着广大学子弘扬药学文化,同守精神家园,继承发扬“精业济群”校训精神。愿每一位药大人,牢记变迁之路的峥嵘校史,秉持对药学的崇高敬意,勇担药学生的使命,坚守初心,勇毅前行!

 

直播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盛洁刘雅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