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轻灵计划”系列学业支持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416

近日,药学院依托院学生发展中心学促会、“言希”学业帮扶团队,充分发挥党团骨干力量,针对高年级学业困难学生开展学业专项支持工作——“轻灵计划”,该计划旨在帮助学生树立学习信心,轻盈学习心态,灵活学习方法,顺利完成重修课程学习。

动员会详细介绍了“轻灵计划”的实施目标、计划内容及后续安排等,引导学业困难同学充分重视并参与其中;晚自习与答疑作为“轻灵计划”的常规形式,是提升学生成绩的重要一环,学生党团骨干、入党积极分子与药学院学促会成员通过线下、线上多种形式对报名重修的同学进行一对一帮扶,开展晚自习和答疑指导工作,督促学生养成学习自律性;阶段性模考+试题讲解作为“轻灵计划”的关键步骤,旨在提升学生的学业水平,增强学业自信心,提高学习积极性,针对重修率较高的有机化学、基础化学、仪器分析、人体解剖生理学等课程开展模拟考试和习题、知识点讲解活动,每场考试均配备学促会学生讲师现场进行试卷讲解。“轻灵计划”自实施以来已开展18次集体晚自习与答疑,组织2次阶段性模考+试题讲解,完成5门学科的复习资料的编写。

学院高度重视优良学风建设,后续将在“轻灵计划”基础上拓展全科目、全年级组的学业帮扶计划,为学业困难学生提供更多的指导,帮助他们提升自信心和认同感,营造爱学、会学、尚学的学习氛围,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的提档升级打下坚实基础。

 

轻灵计划动员会

 

多种学业帮扶活动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易倩倩高海黄少勇杨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