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联合基建后勤处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专项清除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406

近日,药学院药物化学系研究生党员兰丽同学在江宁校区新实验大楼南侧停车场的缝隙里发现外来入侵物种“加拿大一枝黄花”。药学院迅速联合基建后勤处于111日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在校园中展开了一场针对外来入侵物种“加拿大一枝黄花”的专项清除行动。

此次专项清除行动队伍,由雁翎行动队本科生志愿者与药物化学第三党支部师生党员共同组建,党员带头,团员紧跟。行动现场,辅导员胥镕远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加拿大一枝黄花的由来和危害,基建后勤处的陈嘉裔老师为同学们讲解示范“一挖二拔三除”具体的清理步骤。

师生们以保护校园生态安全为目标,干劲满满,积极行动,深挖清根,将所有发现的加拿大一枝黄花连根拔除,有效阻止了“霸王花”在校园内的肆意繁殖,遏制了外来入侵物种的蔓延趋势。

本次专项清除活动中,药学院和基建后勤处师生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生物安全管理、防治外来物种侵害的精神号召,以笃行实干保护校园生态安全。清除行动结束后,药物化学第三党支部党员兰丽同学表示“能为生态环境出力,又能呵护我们的校园,很有意义也很开心!”

未来,药学院将与基建后勤处共同推进“清除行动”与劳动实践活动,加强生态保护宣传教育,发挥雁翎行动队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师生提高生物安全管理意识和自觉性,共同捍卫校园生态安全。

 

劳动场景

 

党员合影


供稿单位:药学院、基建后勤处,撰写人:胥镕远盛洁刘雅芯,图片:胥镕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