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育部药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开展系列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243


119日下午,教育部药学课程虚拟教研室以线上形式开展教研活动。活动邀请了全国模范教师、国家级教学名师、我校药学院尤启冬教授,全国优秀教师奖章获得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药学院曾苏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进行主题分享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29家全国医药院校超过450名教师参与了此次云端教研活动。

活动由教育部药学课程虚拟教研室主任、我校科技处处长李志裕教授主持,尤启冬教授以“教研互促,共生共长”为题,从高等教育的改革和一流课程建设要求入手,详细讲述了新时代高校教师需要思考的几大核心问题,包括如何备好课、上好课、学好课,同时分享了如何不断充实自己、通过科学研究认识科学规律并将其融入到教学之中,做到“教学相长、教研互促”的成长历程。曾苏教授以《药物分析》课程入手,从教材编写、课程建设、教学方法等多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如何根据科技的发展不断完善教学资源,明确指出现代药学教育的挑战和机遇,鼓励教师消化新知识,重塑学科体系,让教学内容与时俱进,真正做到“与科技共进,促教学发展”。

在交流研讨环节,两位专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教师就教学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最后,李志裕教授进行了总结,表示虚拟教研室教研活动是令人振奋的真研讨,打破了空间限制,必将真正促进教学资源的交流,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注入强大动力,以新发展理念促进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

专家讲座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裴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