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学院举办校庆月“树人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250

11月15日晚 ,药学院开展校庆月“树人讲堂”主题讲座,校长助理邬瑞斌以“保健民族,一诺永恒”为题对我校首任校长孟目的生平进行了解读。本次活动由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主持,党委副书记孟祥康、2022级辅导员及全体902名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邬校助结合时代背景与历史使命,对孟目的先生立志医药救国、兴药强国,全面开启中国药学事业的光辉人生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展现了一个立体化、生动化的孟目的形象,一个有爱国心、报国志的大先生,一个把理想付诸于实践的药学先锋,一个有理想、有志气、有骨气、有担当的药大人。在场师生听后无不为之动容,深受感动与震撼。

互动环节中,大一新生代表分别从新时代药学生如何弘扬孟目的精神、如何成为药学英才等方面与邬校助展开交流和讨论,邬校助的精彩解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张仕英书记对邬校助精彩的讲座分享表示感谢。她指出,新时代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青春寄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传承孟目的先生保健民族、兴药为民的伟大奉献精神,深耕药学领域,全心全意服务健康中国建设,为药学事业奋斗终生。

活动最后,邬校助带领现场全体师生齐唱校歌,庄严的旋律、催人奋进的歌词激励着药大青年,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书写崭新的药大华章。

药学院高度重视校史校情教育,此次讲座是对中国药科大学86周年校庆的深情献礼,更是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进一步增进了新生对校史校情的了解,引导全院师生厚植爱校荣校情怀,继承发扬“精业济群”的校训精神,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长助理邬瑞斌作主题讲座

 

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讲话

 

互动环节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徐卓刘雅芯张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