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汇聚育人力量,助力学生成长——药学院举办新一届青年成长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523

11月16日校庆日,药学院在江宁校区综合研发楼G514会议室举办2022-2023年度导师聘任仪式暨优秀青年成长导师表彰会。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陆涛,药学院院领导及青年成长导师代表、兼职辅导员代表、朋辈导师代表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孟祥康主持。

会上,张仕英书记从“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方面讲述了青年成长导师制度的缘起、优化及实现路径。明确了“辅导员为主体,朋辈导师、兼职导师、青年成长导师辅助,全员参与”的育人共同体构建。希望青年成长导师坚守教育初心,勇担树人使命,努力做塑造学生“品行、品格、品味”的“大先生”。

姚和权院长宣读聘任和表彰决定。陆涛副校长为新聘任和受表彰的优秀青年成长导师颁发聘书和荣誉证书,张仕英书记为新聘教师兼职辅导员颁发兼职辅导员工作手册,姚和权院长为新聘新生朋辈导师颁发聘书。

随后,优秀青年成长导师代表刘莉莎老师、新聘任青年成长导师代表张华清老师作代表发言,表示将竭尽所能为学校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药学人才贡献“桥梁力量”。本科生代表杨新月同学分享了青年成长导师在班级指导中的作用发挥情况,并代表班级表示由衷感谢。

姚和权院长对青年成长导师为学院人才培养和教育管理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表示学院将继续全力支持育人工作。并要求青年成长导师们在指导过程上拿出真本事,使出“绝招”来,和辅导员一起全面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陆涛副校长充分肯定了药学院青年成长导师制度,希望青年成长导师提高政治站位,向老一辈教师学习,以身立教,做有格局、有情怀的教师,自觉担负起培育青出于蓝的新时代药学人才的重任,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发展。

 

陆涛副校长讲话

 

张仕英书记作介绍

 

姚和权院长宣读聘任和表彰决定

 

陆涛副校长颁发聘书和荣誉证书

 

张仕英书记颁发兼职辅导员工作手册

 

姚和权院长颁发聘书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杨晗古峻瑞图片:黄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