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先行者说14.0”讲座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393

12月7日下午,药学院在综合研发楼G514会议室举办“先行者说14.0”主题讲座,药学院院长姚和权教授担任本期主讲嘉宾,药学院药学类本科生创新党支部全体党员、药学院 2022 级药学(基础药学理科基地)2201101班全体同学及班级导师纪顺利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祥康主持。

活动中,姚和权院长围绕“药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这一主题,向师生们讲述了自己的求学和成长经历。从初入药大的迷茫,到稳扎稳打地前进,一步一步达成目标,成就更优秀的自己。随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来的本科生涯中各个阶段发展重点并结合自身国内外的学习实践给同学们提出建议。姚院长在讲座中向与会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主动适应大学生活,抓住历练机会;积极思考前进目标,明确努力方向;全面认识了解自己,提强项补短板;探索拓展自身兴趣,走好每一阶段。最后,姚院长强调,药学是光明的行业,大家要坚定信念,胸怀理想,敢于担当,明确目标,脚踏实地,向着自己的人生理想奋勇前进。

在互动环节,与会师生围绕教学管理、生涯发展、专业前景、学生工作管理等方面内容开怀畅谈,姚院长对大家提的疑问一一耐心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祥康在总结中指出,“先行者说”活动旨在为药院学子提供一个与优秀的先行者们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在交流中获取宝贵经验,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专题讲座,明晰专业认识,理清目标规划,真正明白自己想做什么,学会获取资源、整合资源、发挥资源的最大能量,助力自身成长成才。

姚和权院长讲话

交流互动

合影留念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张任,摄影:黄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