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小手生花献巾帼,雷锋精神薪火传”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329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为雷锋题词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6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抚顺雷锋纪念馆并发表重要讲话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34日,药学院团委联合锁金村街道民生服务中心、锁金村街道未保站、南京同心未成年人保护与服务中心、南京“三点红”养老服务中心、金之歆美容美发管理有限公司开展“小手生花献巾帼,雷锋精神薪火传”志愿活动,与孩子们一起接力,为巾帼英雄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关怀。

药学院学生志愿者充当“小老师”,对锁金街道儿童进行学业辅导。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的陪伴和细致的指导,让孩子们感受到浓浓的关爱之情,帮助孩子们顺利高效完成学业任务。

志愿者陪伴孩子们一起完成帆布包图案手绘活动,为孩子们讲解绘画技巧,孩子们尽情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完成手绘作品,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气氛浓烈而温馨。

随后,志愿者们组织孩子们开展《啊!雷锋》诗朗诵活动,炙热的情感,嘹亮的声音,体现了对雷锋同志的深切缅怀与敬仰。

南京同心未成年人保护与服务中心钱云老师向师生介绍10位巾帼英雄的事迹。孩子们为敬慕的英雄献花,送上精心准备的手工礼物,表达了对英雄的尊敬、热爱之情。授花仪式结束后,巾帼英雄代表周爱华老师分享事迹体悟,“三点红”养老中心负责人童国强老师讲述参军入伍事迹,企业代表为巾帼英雄和孩子们送上礼物和“小雷锋”证书。

最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讲述雷锋精神内涵,孩子们分享学习心得与活动感受。

此次活动反响热烈,氛围浓厚。我校学子在此次活动中担当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继承雷锋勇于奉献、服务群众的精神,尽己所能,弘扬正能量,躬身做实事,感受雷锋精神的力量,巾帼英雄的力量,在实践中不断收获,在奉献中不断成长,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

 

活动掠影

 

合影留念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张驰、刘雅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