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团)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606

为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新时代好青年,药学院组织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团)会活动,教育引领全院青年学子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镌刻于心、落实于行。

一、励志——厚植爱国情怀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韩守兴老师走进联系班级,与同学们一起回顾学习“书记校长新学期第一课”,交流学习感悟,勉励同学们一如既往将重心放在学习上,立报国远志,求药学真知,以“精业济群”校训精神为航标,为国家药学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二、凝聚——弘扬团结精神

青年成长导师孙昊鹏老师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为同学们解答升学就业疑惑,引导同学们关注药学发展前景、热点难点课题,鼓励同学们在发展路上坚持严谨求实、团结创新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携手前行。

 

寓教于行,寓教于乐,“珠行千里”游戏活动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树立了同学间相互配合与支持的团队精神,营造了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与氛围,使同学们在面对困境与挑战时能更加从容有序。

 

三、责任——涵养奋斗品格

青年成长导师姜虎林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药物制剂专业课题组实验室,展示了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扎实基础,通过亲身经历分享,为同学们织就了钻研有志、思辨求实的发展蓝图。

 

青年成长导师林爱俊老师为同学们介绍科研前景,提供科学规划,号召同学们以新学期为起点,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努力前行、争创佳绩。

 

四、求真——练就科学本领

青年成长导师郑枫老师提出青年学子应以胸怀祖国、勇攀高峰、严谨治学的科学家精神为引领,具备“刨根问底”的探究意识,求真学问、练真本领。

 

青年成长导师武航毅老师希望同学们早做准备、抓住机会,实现个人梦想的同时投身民族复兴伟大梦想,提升志趣、精钻深挖,争做药学成果的创造者、医药强国的奉献者、良好风尚的引领者。

 

五、关怀——提升互助意识

辅导员高海老师带领同学们树立班级目标,建立“考研帮帮群”,激励同学们早做规划、发愤图强,勉励同学们互帮互助、携手前行,依靠个人努力与集体力量,在药学这一高精尖领域为人类健康作出贡献,用实际行动擦亮青春底色。

 

同学们自发行动,摆放共享单车、清理打扫教室、捡拾道路垃圾,身体力行践行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在班级内形成时时做好事、处处学雷锋、事事讲互助的良好风气。

 

本次系列活动以爱国系使命、以团结寻合力、以奋斗助飞跃、以科学夯基石、以互助求多赢,通过师长朋辈亲身讲述、分享交流等形式,切实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当代青年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之中的青春风貌。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各班级、团支部、刘雅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