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第二届“泰格杯”医药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609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养青年学子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提高医药创新创业能力,39日,药学院在江宁校区E205E107教室举办第二届“泰格杯”医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大赛评委由校内外创新创业相关专家组成。

大赛设置了“泰格杯”医药创新创业大赛主赛道、“IFF 未来药学家”校园挑战赛分赛道、“新化原”绿色医药大赛分赛道。自20229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有47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书面评审、终审展示和公开答辩等环节的层层选拔,最终主赛道有10支队伍获奖,“IFF 未来药学家”校园挑战赛道有5支队伍获奖,“新化原”绿色医药大赛有5支队伍获奖。

本次大赛既是一场优秀创新创业项目的集中展示,也是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比赛中,参赛选手们进行5分钟风采展示,从创新想法、产品简介、商业前景等多方面对项目进行全方位讲解,充分展现了当代药学青年的创新精神。

评委和嘉宾们认真听取参赛队伍的汇报演讲,从创新性、经济性及项目可行性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并给出了相关建议。

活动最后,校创新创业中心胡巍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高度赞扬了同学们在大赛中展现的创新活力和创业激情,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真正做到创新与创业相融合。此次比赛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同学们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前进姿态,努力做到成果转化,把创新精神、创新成果融入到社会发展中。

本次大赛聚焦和整合各类创新创业资源,注重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创新创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碰撞智慧、交流成果、比拼才能的平台,助推学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杭州泰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由药学院研究生会与学生会联合承办,国际香精香料(IFF) 药品解决方案业务部与南京新化原化学有限公司作为战略伙伴,给予比赛赞助支持。

 

 

主赛道与分赛道现场

 

主赛道与分赛道选手汇报

 

专家评委查看作品实物并点评

 

胡巍老师作总结发言

 

嘉宾选手合影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刘雅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