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副校长孔令义带队赴药学院开展有组织科研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307


526日上午,副校长孔令义带领人事处处长钟文英、科技处处长李志裕、科技处副处长郝琨、研究生院副院长路亮等一行,赴药学院开展有组织科研专题调研,并在实验楼G514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院长姚和权、分管科研工作相关院领导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姚和权院长围绕药学院有组织科研现状、推进有组织科研的主要举措以及未来思考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还就团队建设、师资引培、重点科研平台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围绕学校有组织科研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就如何实施有组织科研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孔令义副校长在听取了汇报后,分别就科研、人事、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建议做了有针对性的答复。李志裕处长表示,有组织的科研要科学精准谋划,积极主动对接学校和国家发展战略需求,从聚焦科研创新的核心要素、重点领域布局等方面深入推进,集成构建“有组织科研”系统和路径,此外他还针对科研诚信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孔令义副校长对药学院近年来科研工作取得的成果和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深入阐释了“有组织科研”的重要意义。围绕“四个面向”,他希望药学院不断激发有组织科研的活力和潜能,不断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和水平,以期在重大科研项目及科学技术奖励获得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助力学校科研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座谈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刘禹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