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风吹麦浪,药苑留香——药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47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党员本色,把好党员“出口关”,526日,药学院毕业生相关党支部与基建后勤处党支部联合开展“风吹麦浪,药苑留香”——2023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基建后勤处处长贺丽君、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祥康、各毕业生党支部书记、2023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药学院团委副书记盛洁主持。

活动伊始,贺丽君处长对活动的由来和后续安排进行介绍,希望同学们在风吹麦浪的田地中,通过自己的劳动切实感受丰收的喜悦之情,要求同学们坚持劳动的良好习惯,牢记母校的深厚情谊,在走向社会之际将药大人的奋斗精神、质朴作风、实践能力传承下去。 

基建后勤处处长贺丽君致辞

基建后勤处江海老师、陈嘉裔老师与玄武园林绿化养护老师为师生演示镰刀的使用方法和收割小麦的正确姿势,并强调安全注意事项。

 

割麦教学与安全教育

全体师生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走入田间,弯腰、左手握小麦、右手挥镰刀,快速收割、捡拾小麦、打结捆扎,不喊累、不叫苦,分工明确、干劲十足,在麦田中体会劳作的愉悦与丰收的喜悦,培养热爱劳动的品质,增进知农爱农的情感。

 

劳动掠影

活动尾声,孟祥康副书记对举办本次毕业生党员教育的意义进行了强调,希望全体党员师生能够在本次活动中体悟劳动真意,增强节约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实干作风,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发扬奋进奉献的精神品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祥康作总结

本次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旨在让全体党员深入田间地头,体验农耕文化,感受稼穑艰难,养成热爱劳动、珍惜粮食的优秀习惯,厚植感恩母校、回馈社会的情怀意识,切实增强毕业生党员的使命感和履行党员义务的自觉性,在毕业前为毕业生党员上生动一课,在最后一堂劳动课中做实事,为母校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勇担新时代、新征程青年使命,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后续,药学院将进一步完善“雁翎行动”劳动教育板块,会同基建后勤处、后勤服务集团总公司等后勤保障单位拓展劳动育人新路径,通过整合育人资源、丰富育人载体、营造育人环境,协同发力、层层推进、全面开展劳动教育主题活动,让劳育动起来,让师生动起来,打造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新模式。

 

活动合影

供稿单位:药学院、基建后勤处,撰写人:刘雅芯盛洁;图片:黄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