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学院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答辩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47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将专业知识运用于社会实际,61日中午,药学院在综合研发楼G514会议室开展了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答辩会,学院共24支团队参与立项答辩,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学院辅导员出席此次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各团队答辩负责人通过PPT展示,从项目背景、实施路径以及预期成效等方面展开介绍,着重阐述了项目的实效性、可行性与特色性。各团队聚焦国家战略、最新时事与热点问题,立足不同角度,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借助汇报展现出药院学子对即将到来的暑期社会实践的坚定信心,向大家展现了药院学子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坚定信念。期间,评委们对各团队项目的创新性、实践性以及优化方向给予针对性建议。

张仕英书记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各实践团队前期的努力,并对各实践团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问题为导向,明确“路线图”,将基础做好;二是以目标为导向,绘好“时间表”,将进度做细;三是以结果为导向,完善“任务书”,将实践做实。

药学院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通过进行社会实践宣讲动员会、立项答辩会等,多措并举推进实践育人。暑期社会实践是学院“雁翎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导同学们走出校门、扎根基层、深入群众、广泛调研,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学知识、做贡献。

 

队伍风采展示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张任,摄影:黄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