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 实干笃行——2022级本科生党支部扎实开展入党积极分子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568

随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药学院2022级本科生党支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实施,系统谋划推进,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一、学思想,强党性,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

为做到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主线,药学院2022级本科生党支部本学期开展了主题教育宣讲和赠送党章活动。

529日下午,药学院2022级本科生四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入党积极分子主题教育活动。校组织部组织员王多兵围绕“入党积极分子的‘主题教育’怎么看 怎么办 怎么干”的主题,作专题讲座。王老师从主题教育的主题和内涵出发,强调主题教育就是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接着,王老师从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两个方面重点介绍了主题教育要怎么做,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最后,王老师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按照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政治上严格要求、在思想上不断提升、在学习上不断求精,做到党员身份想起来、率先垂范动起来、身边同学带起来、综合素质强起来,切实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外,2022级本科生党支部支部书记还为入党积极分子赠送了《党章》。勉励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要有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时刻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要学而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懂弄通、系统掌握、准确领会;要学而信,体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汲取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通过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二、重实践,建新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实际运用。在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2022级本科生党支部注重教育引导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

为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2022级本科生党支部根据学院和学校需要,积极开展樱花节志愿服务活动。樱花节前,2022级本科生党支部对樱花园路面及草坪进行全面清理。大家清除园中杂草,捡拾草坪、道路上的垃圾、枯叶,进行清扫。活动期间,入党积极分子们热心做好引导介绍工作,细心做好自行车和电动车的拦阻和摆放工作,耐心做好路面、草坪垃圾清理工作。以热忱的态度服务来访校友、教师和同学,使大家宾至如归。志愿服务过程中,入党积极分子们干劲十足,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敢于冲在前、敢于挑重担的精神风貌。此外,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还积极参加就业嘉年华、第二届体育文化艺术节、江苏科技馆、药学学科发展论坛、鸡鸣寺义工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带头作用。

 

三、文化育人,坚持用心学进去,用情去展现

此外,为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主题教育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2022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视(音)频和美术作品“创作育人”,切实做到“用心学进去,用情画出来,用力做起来”。将主题教育融入到作品创作中,通过作品制作表达自己对主题教育的理解。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以小组为单位精心制作了包括书法、剪纸、雕刻、手工、朗诵、歌曲等多种类型的作品,在创作的过程中边学边悟,用直观生动的艺术形式传达党的思想理论。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药学院2022级本科生党支部采取“三聚焦+三结合”的方式,聚焦创新理论、能力提升、学习实效,将专题学习与跟进学习相结合,专家讲座与劳动实践相结合,集中学习与自学研习相结合,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确保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在主题教育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助力药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张宁,图片:王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