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苑学生社区开展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2浏览次数:89

    为提升资助育人、心理育人工作成效,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推动教师力量下沉“一站式”学生社区,增强师生互动,凝聚班级力量,11月29日下午,文昌苑学生社区开展团辅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发展中心教师、药学院兼职辅导员荆磊老师及药学院22级理基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团辅活动。

    活动开始时,同学们在荆磊老师的带领下放松身体,平静内心,闭上眼睛幻想十年后的生活,消解内心的迷茫。

随后,荆磊老师以开展系列游戏的形式让大家感受自己、认识自己、认识他人。在“求同存异”游戏中,面对面的两组同学分别寻找和自己共同点最多和最少的人,在观察他人的同时,也更深入的了解自己。在“有谁和我一样”游戏中,同学们围成一圈,每位同学举手说出自己的爱好,与之有共同爱好的人向前迈一步,大家勇敢地表达,渴望找到自己的“同好”。此外,同学们还通过围成内、外圈,用不同的手势表达不同的含义,考验同学们之间的默契。游戏期间,活动室里笑声不断。每个游戏环节后,每位同学对此刻自己的心情指数进行评分,以此感受交往所带来的情绪变化。

    最后,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收获进行分享,荆磊老师对此次团辅活动进行了总结。

    此次活动聚焦身心健康发展,旨在为同学们特别是受助学生搭建沟通交流桥梁,在游戏中体会与人交往的魅力,加强班级凝聚力,丰富文昌苑学生社区的功能建设,推动学生社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