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是学校历史最悠久的学院,由四系(药物化学系、药剂系、药物分析系、药理系)和一中心(药学实验教学中心)组成,主要组织开展与化学药物研发相关的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

学院拥有一支以国家高层次人才、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全国模范教师等知名专家学者领衔的一流教学和科研团队。学院现有在校生5719人,其中博士生319人,硕士生1673人,本科生3727专任教师168人,其中正高职称80人,副高职称80人。拥有国家高层次人才4人,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12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全国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团队)2个,入选江苏省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省杰青和江苏省优青等省部级人才近100人次。

学院是我校药学国家一级学科建设的牵头院部,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目前学院拥有6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包括全国唯一的药物代谢动力学博士点)、5个硕士点和2个专业硕士点。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理学和药物分析4个二级学科均为国家重点学科。药学学科在全国第、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药学学科连续3次入选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2022年,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ESI排名全球前1‰(万分之2.4),位列全球第25位、亚洲高校第1位。在2022 US News 世界大学排行榜中,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位列全球第13位、亚洲第1位。

近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教学体系构建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多次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药学、药物化学、药物制剂、药物分析均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药物化学》、《药物分析》等主干教材均为国家规划教材,所对应的课程均为国家精品课程。学院拥有药学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药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两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药学学科组组长单位。

学院科研工作强调新药研发特色,注重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有机结合。建有教育部抗感染新药创制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药物分子设计与成药性优化重点实验室”等重大科研平台10个。近年来,学院在创新药物研发、靶标发现与确证、药物递送系统、药物分析新技术、药物合成新技术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共获得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3项、江苏省杰出贡献奖1项在内的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励10余项;发表SCI论文1200余篇,其中Science、Nat Methods、Nat Cell Biol、Cell Metab、Nat Commun、PNAS、Adv Mat、JACS、Angew Chem Int Ed、JMC、JCR、AC、BJP、DMD等综合权威期刊和学科顶尖期刊论文近200篇牵头包括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重点项目3项“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12项在内的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0余项。学院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承接来自全国企事业单位的新药研发服务项目超过1000项,其中新药研发成果转化30余项,转化合同总经费超过10亿元。十三五”以来,学院到账科研经费超过7.5亿元,其中2018-2022年连续年科研到账总经费超过1亿元。

学院多途径、多维度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2018年,学院主办“首届国际药学院校发展论坛”,吸引国内外近40名药学院校院长参会。学院有“111计划”引智基地1个,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1个。学院先后与12个国家和地区近30所高校互访,与美国南加州大学、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等合作开发学生出国交流项目。

根据学院发展需要,药学院诚聘药学及相关交叉学科领域海内外高层次人才!


一、岗位类别

http://rsc.cpu.edu.cn/c5/ba/c4821a116154/page.htm

      1、兴药杰出科学家

      引进条件: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或取得重要科技转化成果;发表系列高影响力论文,能够引领学科发展方向,具有业内公认的学术地位和学术声誉;年龄一般在50岁以下,特别优秀者以团队方式引进,年龄可适当放宽。  

      2、兴药领军学者A或B类

      引进条件:一般应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取得助理教授岗位或特别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具备承担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的潜力,在药学及相关学科的重大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研究方面取得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待遇与支持条件

按照中国药科大学兴药学者聘任办法,提供相应的协议薪酬,另为校外聘任者提供安家费、科研启动费以及必要的研究生招生、科研、办公条件。

       1兴药杰出科学家

     (1)年薪不低于100万;

     (2)住房及生活补贴不低于500万;

     (3)科研启动经费不低于1000万;

     (4)科研用房不低于300平方米;

     (5)聘为终身教授、博导;

     (6)特殊人才一事一议。

     2兴药领军学者A类

     (1)年薪60-75万元;

     (2)住房及生活补贴300-400万元;

     (3)科研启动经费400万元;

     (4)科研用房150平方米;

     (5)聘为博导。

     3兴药领军学者B类

     (1)年薪55-65万元;

     (2)住房及生活补贴100-200万元;

     (3)科研启动经费300万元;

     (4)科研用房100平方米;

     (5)聘为博导。

      

      三、二级学科招聘岗位

1、药物化学

合成药物化学、抗感染药物研究、天然药物研究、药物化学生物学、药物设计学(人工智能、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药物合成新技术与工艺优化等。

2、药理学(包括药代动力学)

重大疾病靶标发现与确证、肿瘤药理、心脑血管药理、神经药理、内分泌药理、免疫药理、代谢药理、药代动力学相关方向等。

3、药剂学

工业药剂学、生物药剂学、药物调释系统、药物材料与智能传递、生物技术药物制剂、药物制剂工程、大健康产品开发等。

4、药物分析

创新药物质量控制、生物药物分析方法(ADC药物、核酸药物、细胞治疗药物)、生物标志物分析与诊断新技术(组学分析、成像分析、微纳尺度分析)、药物分析新技术与新材料、各类组学研究等。


、应聘材料

应聘者请提供个人简历自本科开始至申请之日连续的学习、工作简历、代表著作全文5篇专利、承担的科研项目证明、获奖证书、国内外任职证明等。

请将以上完整材料汇总为单一WORD文档和单一PDF文档,以“姓名+意向岗位类别+二级学科岗位”命名。


、联系方式

有意者可选择通过邮寄、发送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交应聘材料。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恕不退还。

1姚老师,hyao@cpu.edu.cn

2:吴老师,zqwu@cpu.edu.cn

药物化学系联系人:杨老师,pengyang@cpu.edu.cn

药物分析系联系人:邹老师,bjzou@cpu.edu.cn

药剂系联系人:孙老师,suncm_cpu@hotmail.com

药理系联系人:董老师,dongdeli@cpu.edu.cn

联系地址:中国药科大学综合研发楼G501办公室

邮政编码:211112

(注:本招聘长年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