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学院“先行者说16.0”讲座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2-30浏览次数:220

为激发学子的科研热情,明晰未来发展方向,厘清人生目标,筑药学梦、未来梦、复兴梦,1229日,药学院在综合研发楼G514会议室举办梦想公开课暨“先行者说16.0”讲座活动。药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吴照球教授担任主讲嘉宾,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祥康、辅导员代表及大一年级新生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中,吴照球副院长向在座学生分享了海内外探索医药发展的求学经历与归国投身药学事业建设的实践历程,鼓励同学们肩负起健康中国战略下药学生的责任和担当,打好专业知识基础,走好科研创新道路,为未来“药学大厦”的建成打好地基,为我国进一步转化为制药强国的发展添砖加瓦,提高我国药学在全球的竞争力。

 

吴照球副院长作主题讲座

讲座结束后,吴院长与现场同学互动交流,回答了大一同学们从高中生到大学生身份转换过程中所遇到的科研学习和课余生活如何平衡、综合素质如何提高、发展方向如何选择、研究瓶颈如何突破等问题,加深了同学们对药学专业的认识,明晰了未来职业生涯规划。交流过程中,孟祥康副书记也向同学们传授了成长经验,解决了新生适应性问题,为学子指引前行方向。

 

互动交流

本次讲座延续了药学院“先行者引路,后来者直追”的优良传统,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与优秀先行者接触交流的机会,进一步帮助我院学子深入了解药学前沿领域,引领青年学子厚植爱校荣校情怀,助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未来药学探索的道路上,以榜样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为祖国药学事业贡献当代青年的力量!

 

讲座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王行雨陈思羽刘雅芯图片:杨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