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现有本科生3705人,设有药学(基础药学理科基地班)、药学、药物分析、药物化学、药物制剂(含药物制剂卓越工程师班)五个专业。目前,药学、药物制剂、药物化学、药物分析专业均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在国家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中取得优异成绩: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国家教学名师1位,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2位,江苏省教学名师1位,4位教师获得学校本科教学最高奖励“国邦教学奖”。

一、创新药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根据全球药学人才培养的趋势,依托新时代药学教育的新内涵,培养“懂医精药、善研善成”的药学人才,对药学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重新梳理,确立了培养具有“一流创新能力”的药物研发型人才和具有“药学行业通用能力”的药学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近年来,两次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江苏省教学成果奖2项;省级教改课题6项。

二、建设高水平药学教学资源。药学院形成了与人才培养模式相适应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在课堂教学中,实现了“主干课程皆精品,实验课程全双语”。主编我国第一套专业核心教材并一直担任主编,《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理学》等主干教材均为国家规划教材,所对应的课程均为国家精品课程。近三年获得3项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国家一流课程,1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三、拥有一流的药学实验实践条件。学院拥有药学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药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两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药学学科组组长单位,主办了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大学生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全国医药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暨实验教改大赛两类大赛。为适应现代医药产业以及药学教育发展趋势,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建设了国内一流的一体化的大学生创新训练实验平台,包括智慧视频互动实验平台、VR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现代药物分析创新实验平台、生物学实验平台、适应环保和安全要求的化学实验平台以及模拟药房实训中心。

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药学人才。主办了“首届国际药学院校发展论坛”、“首届全球药学教育大会”两类国际药学大会,汲取国际专业建设最新成果;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各项海外交流计划,与南加州大学药学院、美国太平洋大学、美国亚里桑那大学、英国University of Strathdyde等签署本科生交流计划,每年都有十多名学生到这些学校进行本科毕业实习的论文完成工作。加强国外大学合作办学,聘任国外教授担任导师,多名诺奖得主走进校园,鼓励学生开拓国际化视野,吸取精华,去其糟粕,真正聚力中国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