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自开始招收研究生以来,始终秉承“以人为本,存心以仁,精业济群,传承创新”的理念,通过改革培养模式、优化课程体系、注重实践环节,探索出综合性药学人才的培养道路,形成了独特的研究生教育特色。

        实施名师亲历教学,全面彰显名家风范。学院现有研究生导师124名,其中学术博导69名,硕导55名,兼职导师5名。形成了一支以杰青、国家教学名师为学术带头人,中青年研究生导师为主要骨干,学术水平高、知识、年龄结构合理的教学创新团队。教授们长年奋战在研究生教学第一线,学生在接受专业知识同时,可以学习名师严谨的科研态度和高尚的人格品质,感受名家风范,提升自身素质。学院还定期举办国际性学术报告和实践类专题讲座,主题鲜明、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在学生中受到广泛好评。
        搭建院企合作平台,协同培养药学人才。学院长期致力于与医药企业的合作,分别与13家企业建成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其中1家被评为省级优秀研究生工作站。驻站导师26名,在站培养研究生187名,聘请江苏省产业教授8名。同时为培养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院与43家企事业单位合作建立校外实践单位,聘任校外合作指导教师108名,并与其中18家签订协议建立校外实践基地。
        依托学科优势资源,着力提升教育品质。以药学国家一级重点学科为依托,学院充分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综合性新药研究开发技术大平台等优势资源,为研究生教育提供坚实基础和有力保障。学院目前在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学、药理学药物代谢动力学、药学、生物与医药5个学科招收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在校研究生1996人,其中博士研究生319人。自2015年以来,共收获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3篇,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7篇,SCI论文1700余篇IF>10的近200篇),江苏省普通高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资助115项。

        加强境外学术交流,有效拓宽科研视野。学院通过境外交流、国内外学术会议等平台,不断激发研究生独立思考的科研能力,培养其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近年来,多次分派学生赴香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太平洋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参加学术交流计划,并有多名学生在美国“开创性生物材料”会议、英国伦敦国际四面体学术会议、韩国首尔BA/BE大会等国际会议上作口头报告和境外墙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