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学院开展寒假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395

为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校院两级对寒假期间安全工作部署,126日,药学院组织在宁辅导员对本学院寒假留校学生宿舍与实验室进行了一次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对寒假留校学生宿舍进行逐一拉网式排查,深入到每一个房间、每一个角落、每一处重点部位。学工团队认真查看了宿舍内用电设施使用情况,着重排查违章电器等安全隐患;查看宿舍走廊消防安全设施是否配套完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处理;同时,对未离校同学的行程安排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叮嘱留校同学安全注意事项。随后,研究生辅导员前往留校学生实验室,对危化品、消防通道、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安全无小事,警钟需常鸣。此次安全检查,充分体现药学院对宿舍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当前师生已经进入寒假,但安全工作从不放假,药学院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守安全底线,牢固树立全员安全理念,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值班值守和监督检查,全力以赴确保寒假、春节期间校园的安全与稳定。

 

宿舍安全检查

实验室安全检查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