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寒冬送温暖,家访传温情——药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8浏览次数:35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的相关要求,传递学校暖心关怀,护航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药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学院学工团队奔赴宁夏、河南、安徽、山东等地开展线下家访,同时借助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常态化开展线上家访。

本次家访活动覆盖学院全学段学生,重点选取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心理困惑、职业发展有困难等类型学生,按照“一生一策”的方式进行分类指导、精准帮扶。家访中,辅导员老师与学生家长深入交流,全面了解学生家庭状况、生活情况和心理状态,介绍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宣传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同时带去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并为线下家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慰问品。受访学生及家长对学校、学院的关心帮助纷纷表示感谢。

 

线下家访

本次家访将学生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学业督导和生活指导有机结合,针对不同类型学生分类施策、精准帮扶,实现了家校零距离沟通,为增强资助育人成效、凝聚家校共育合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奠定了良好基础。后续,学院将继续积极整合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多方育人资源,搭建师生交流互动平台,形成机制健全、联动紧密的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

 

线上家访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徐正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