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汇聚青年才俊智慧,共筑药学学术高峰——我校成功举办江苏省研究生“创新与转化”学术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323日,江苏省研究生“创新与转化”学术创新论坛在我校江宁校区成功举办。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徐志成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春勇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团委兼职副书记、药学院药剂系主任孙春萌主持。

首先,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邓黎副教授和我校药学院药剂系副主任丁杨教授受邀先后作专家报告。邓黎副教授以“可视化技术用于固体制剂崩解释放特性的探索”为题,详细介绍并动画演示了如何利用可视化技术探索固体制剂崩解释放特性,阐述了药品研究创新的新方向,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丁杨教授以“干细胞疗法应用基础研究与转化思考”为题,围绕归巢效率低和神经分化难两个治疗瓶颈,介绍了研究团队在相关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参会师生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在学生专题报告环节,论坛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共15名来自国内多所院校的药学相关专业研究生受邀进行汇报,展示了最新研究成果,专家们对报告逐一点评,并推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随后,与会专家为线下参会的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论坛圆满闭幕。

据悉,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是分学科领域建立的,立足江苏、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的研究生创新培养与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本次论坛由江苏省医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药学院、研工部、团委、研究生院和研究生会共同承办,紧密围绕“创新与转化”这一主题设置5个专题进行广泛交流,来自全国10余所高校共计2000余人次通过各种形式参与本次论坛。

吴春勇教授致辞

邓黎副教授报告

丁杨教授报告

论坛现场

颁奖仪式

集体合影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陈一凡,摄影:叶镇宁、陈正昀、余萍、曾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