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赴江苏省扬州大学附属中学开展招生宣传

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2024年招生宣传工作要求,加深与优质生源基地的联系,持续提升我校生源质量,3月27日下午,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吴照球、党委副书记孟祥康等一行赴江苏省扬州大学附属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并举办科普讲座,200名扬州大学附属中学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吴照球教授以《原创新药研究》为题向学子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药学科普讲座,围绕新药研究历程、专业支撑发展、新药研发差距展开,结合青蒿素的发现、人工合成结晶牛胰岛素、治疗丙肝的吉三代等具体新药发现案例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药物从无到有的研究过程,指出“发展好中国自己的医药才能有真正人民的希望”,呼吁广大青年学子们潜心学习、努力钻研,为药学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随后,吴照球教授详细介绍了我校的悠久校史、雄厚实力、特色教育、招生政策等,热情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药学国际发展形势、生活医药常识、学科升学就业前景等问题。讲座现场气氛活跃,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吴照球教授一行与扬大附中卢廷顺校长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进行座谈,他表示我校将与扬大附中进一步加强交流,通过组织校园开放日、药学科普实验体验等多样的交流形式,探索开设丰富多彩的贯通校本课程,让广大学子更具象地参与药学研究、设计与实践。座谈中,他还介绍了我校特色专业人才培养情况以及近年来在扬大附中的招生情况,希望后续加强合作,共同推进高校和高中人才培养的衔接,持续提升生源质量与创新人才培育水平。

 

科普讲座

 

座谈交流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李路远,图片:胥镕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