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行教师节座谈会暨青年教师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524

今年的教师节格外隆重、喜庆。在学校召开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表彰大会的热烈气氛下,药学院于910日下午举行了主题为“薪火相传,共铸匠心”的教师节活动。药学院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的教职工、青年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主持。

活动伊始,参加活动的老教师们就收到一份惊喜——来自历届学生代表的节日祝福视频。视频都是学生们自己录制的,有的镜头略显晃动,有的杂音还未消除,但他们对恩师们的敬重和感激溢于言表,祝福感情真挚。当投影中出现自己学生时,看一眼就“确定了眼神”,老教师们会不自觉地举手说,这是我学生!欣慰满足的笑容写满他们面容。

在温馨的气氛下,座谈环节开始,在座教师们畅所欲言,交流感想。他们感叹时间的流逝,曾经的青年转眼变成了前辈;感慨学校的变迁与发展,幸运自己一一见证。他们感谢学生,给了自己作为教师的荣耀与幸福;感谢职业,虽然辛苦却收获桃李天下。老教师也寄语青年教师,希望他们对面繁重科研压力同时,能不忘教书育人的本职,潜心教学,以德育人。青年教师表示将传承药学前辈们的师德师风,站好“三尺讲台”,用心、用情做“四有”好教师。在场学生代表、辅导员代表分别倾情朗诵诗歌,表达对教师们的感恩之情。

座谈会后,学院举行了青年教师导师聘任仪式。张仕英书记为教龄、工龄满30年的教师颁发聘书,他们正式与青年教师结对。此次受聘的不乏实验中心的教学辅助人员,他们服务育人的良好作为将在青年手中延续。

张书记在活动最后总结道,希望以导师制带动学院优良师德传统的继承和发扬,切实做好教师间传、帮、带工作,为广大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张书记还勉励教师们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为学校培养一流药学生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