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发展,砥砺前行续篇章——药学院二届一次教代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560

      7月17日上午,药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玄武门校区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校工会主席李在张,药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正式代表及列席代表出席会议。大会由药学院工会副主席章巍主持。
      上午8:30,教代会召开预备会,表决通过第二届教代会代表资格审查、代表选举说明和本次教代会会议议程。
      随后,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工会李在张主席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工会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在新时代,药学院党委率先召开二级单位教职工代表大会表示充分的肯定;希望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工会会员,能够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学院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当好学院改革发展政策的执行者,当好工会会员合法权益的积极维护者,把工会会员们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学院的各项任务和奋斗目标上来,为学院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郝海平院长代表全体班子做了题为《前进中的药学院》发展规划报告。报告从学院整体发展思路和总体目标、近三年工作成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今后的发展机遇和挑战等4方面,全面客观地对学院情况做了分析。内容涵盖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平台建设等方方面面,高屋建瓴、深入系统,为“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学院发展指明了方向。
      药学院工会主席陈真代表学院工会做了工作报告。她从党政携手建好家、学习提升筑好家、团结协作管好家、教工之家暖大家5个层面总结了2016 年以来学院工会的工作情况。并对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做了专门的汇报和说明。
      代表们在听取了郝海平院长关于《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绩效津贴实施办法(修订稿)》的修订说明后,教代会进入分组讨论环节。代表们认真审议《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绩效津贴实施办法(修订稿)》,《学院发展规划报告》并就“ 双一流”学科建设中教师的责任担当等议题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分组讨论后,各组代表进行交流发言。接着,大会通过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代表们投票表决,高票通过了《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绩效津贴实施办法(修订稿)》。
      大会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致闭幕词。她指出,本次教代会顺利完成预定任务,高效、务实。代表们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必将对学院未来工作起到推动作用。同时,张书记对各位代表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强化担当意识,自觉把自身发展与学校发展、行业发展紧密联系,做“双一流”建设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二是要充分发挥院工会、教代会在民主管理、科学决策中的作用,唤起教职工的爱校荣校热情,增强主人翁意识;三是要明确使命,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能站在全局的高度,从更高的层面谋大事、理大事、议大事,当好教职工的代言人,做好学院工作思路的执行者。求真务实,缪力同心,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迈步新台阶。
      在催人奋进的校歌声中,药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