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第三届“青年创客挑战赛”中斩获殊荣

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690

       824-28日,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联手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花旗中国共同主办的第三届青年创客挑战赛在线上顺利举办。我校“I-mask-PM2.5鼻用温敏凝胶项目团队从来自来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在内的众多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初创组”唯一一项一等奖,取得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突破。

2017年起,“青年创客挑战赛”在亚太地区25个国家和地区相继举办,已有超过75000名青年人参与其中。该活动旨在通过社会创新创业赋能当代青年,鼓励青年参与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加速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本次赛事主题为“青年助力,数字抗‘疫’”,倡导青年创客充分利用数字技术,以创新、包容和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应对疫情影响下的健康和社会经济问题。

I-mask-PM2.5鼻用温敏凝胶”项目起步于2018年,进入校内“大创立项-菁英训练-创新孵化-科创竞赛”的双创培育体系后,立足药学特色创新,不断提升应用价值和商业潜质。在本次赛事中,该项目由药学院孙春萌老师和国际医药商学院吴方老师共同指导,药学院和中药学院本科生朱秉德、黄鑫、李妍参与。项目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以产品新颖性和整体解决方案赢得评委专家的一致认可和赞誉!据悉,本项目将作为中国区代表之一,受邀参加2021年的亚太地区青年共创实验室峰会,与来自其他25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青年创业者共同探讨青年如何通过社会创新创业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通过思想引领、兴趣驱动、师生协作等多种方式引导学生参与。同时,实施“分类指导、递进培育、专项扶持、创赛结合”一系列举措,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

 

主流媒体报道: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 https://www.cn.undp.org/content/china/zh/home/presscenter/pressreleases/2020/undp-hosts-annual-youth-national-dialogue-on-digital-disruption-.html

人民网:http://world.people.com.cn/gb/n1/2020/0831/c1002-31843642.html

中国青年报:http://news.cyol.com/app/2020-08/31/content_18758339.htm


项目简述


项目荣获“初创组”一等奖


项目线上路演